热干面

情定浮生(二十三)星媛

如今的东江势力大洗牌,许家彻底倒了,被各路势力痛打落水狗。林家家主林道山重病难愈合,缠绵病榻熬日子,林家大公子林启凯打理家业,虽然大不如前了,好歹也还过的去。洪帮本来在这件事情里受损最小,可二当家侯力被逐出洪帮,现在也面临青黄不接的窘境。

洪正葆作为罗浮生的义父见过潘督军一面,可没有罗浮生在场的时候,潘督军也是冷冷的摆着架子。

虽然洪正葆是收留了罗浮生当养子,可当年的事他也有错。罗浮生这些年在洪帮打拼卖命,好处没捞着多少,责任和身上的伤可不少,最后还被赶出洪帮了,人家亲生父亲能不心疼。

洪正葆早年逞凶斗狠,如今也不行了。

他不愿让罗浮生当洪帮的二当家就是怕洪帮面子受损,可如今,谁的面子有潘督军的大。

这天罗浮生来看他,他犹豫着问罗浮生愿不愿意回洪帮。

“我老了,实在撑不起洪帮了。我听说潘督军有意在东江久留。在潘督军的辖地里黑帮一向不好混。我原本不该和你开这个口,可洪帮这么多人,我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流落街头吧。”

“义父你说什么呢,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洪帮收留了我,只要洪帮还需要我,我就是洪帮的一份子。”罗浮生念旧,尤其是码头的兄弟,都是和罗浮生并肩作战过的。洪正葆让他回去,他也没摆架子。乐得回洪帮。

倒是洪家大小姐听完,高跟鞋踩的咚咚响上楼了。

洪正葆送走罗浮生,上楼看女儿。

洪澜手里拿着剧本,看他父亲进来了,也只是不高兴的一瞥。

“怎么了?不高兴了?”自己的女儿从小就喜欢浮生,即使现在浮生Omega的身份揭开了,也没变过。

“我当初就劝你不要赶走浮生哥,你偏要为了面子赶走他,现在又要让他回来。召之即来挥之即去,把浮生哥当什么了嘛”洪澜是不怕自己的黑帮老爸的,说的中气十足。

洪正葆见女儿不理自己也不生气,到他旁边沙发坐下。“是,是我不好。可我做这些都是为了洪帮为了你。我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算太好,指不定就和林家老头一样躺床上起不来了。我是没关系,可我的掌上明珠,你怎么办呀,跟了我一辈子的老伙计怎么办。我也是没办法,才拉下我这张老脸的。”

洪澜是生气,可她爸爸说的话做子女的哪有不伤心的。“您身体好着呢,哪有这么夸张。再说,女儿现在也是大明星了,您还担心什么呀?”

看洪澜软下来,洪正葆摸摸女儿的头,“我怎么不担心啊。以前我不让你接触洪帮的事,就是笃定浮生接管洪帮以后会好好照顾你,不会让你有闪失。可勤耕的事情出来了,我才知道他是有大智慧的人。没有人可以靠一辈子的,这个世道这么乱,以前你是洪家大小姐,自然都怕着你敬着你。可要是没了洪帮,你怎么知道洪家不是下一个许家。你长大了,是该自己出去闯闯了,以后你的事业我再也不干涉了。”之前洪澜有不少戏,洪正葆都嫌辛苦不然她拍。

提到许家,洪澜恨不得拍手称快,可说到底,他们是一起长大的,在回忆过往的时候也有几分怅然。“谢谢爸爸”

“不过,说到底是我亏欠了浮生,就算我把洪帮交给他也不能弥补。既然你这么喜欢浮生,那你以后就替我好好弥补他,像亲妹妹一样的敬爱哥哥,知道了吗?”

“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

 

洪帮重新迎回了罗浮生当家,洪帮里没人敢不服。

东江普通人也没什么感觉,反正罗二当家人不坏,收钱办事从不马虎,不像侯力只抠钱。

可这消息到了许星程那里,就是又一场充满暴力的发泄。

许家的大别墅已经被收走了,许瑞安死前被压住的贪污、滥用职权都被扒了出来,家里的值钱的物件都被收走了。

一家人现在就住在石库门的一处小房子里,又小又旧,许星程自己还占了主卧。刘淑贞捂着女儿的耳朵躲在次卧里不敢出来。外间叮铃哐啷的打砸声让许星媛惊的一颤一颤的。

听外面没动静了,刘淑贞才松开手。许星媛拉回母亲的手,紧紧抱着她。“妈,我害怕。”

刘淑贞在许星媛的背上来回抚摸“没事的,他应该是去买酒或者找林若梦去了。”

她只有这一个女儿了。她痛恨自己的丈夫,许瑞安是个如此阴毒的人,害了她的一生。可她没想到,她的儿子比许瑞安还可怕。

他胆小又心狠,为了讨好潘督军不让自己被迁怒,杀了自己的父亲来讨好。事后,连后事都不敢给他办。还是她和女儿草草操办的。他的脑子里好像只有林若梦,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,警察局的人翻脸不认人,上门抄检查封的时候他还去林家找林若梦,上门求辱。

这些日子也只会买醉,家里开支入不敷出,还是靠的罗少爷给的一点接济,就这些还得避着许星程,他从不问钱从哪里来,看到了就全部拿走。都到了这个地步还是改不了少爷的做派。

“妈,我是不是做错了,我害死了爸爸,哥哥也变成了这样。我只是想能救出您,让爸爸为做错的事情负起责任,我真的没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。”许星媛自从那次在房间外偷听到了那个惊天的秘密,她就没有办法不去想办法救她的母亲。她不是不爱他的父亲,可他父亲做的是错的。

“怎么会?星媛,这和你没关系”刘淑贞唯一欣慰的就是有这么个可爱懂事的女儿。“多行不义必自毙,你爸爸是咎由自取。如果不是你,罗少爷怎么会找到我,我恐怕还要待在那个阴暗潮湿的牢里。你哥哥你别管他了,他没救了。”

母女两正说着,门被踢开了,许星程满眼通红的站在那儿。

“你没出去?”刘淑贞把女儿护在后面。

“我要是出去了,怎么知道家里出了叛徒?”许星程想到他失去的一切,他的妻子、财富、权势都是许星媛一手造成的,只恨自己有这么个胳膊往外拐的妹妹。

“你给我过来”许星程推开刘淑贞去拖拽许星媛。刘淑贞拉不住,一会子功夫,许星媛就被拉到了客厅。

“哥,哥”许星媛是个从小到大被娇宠到大的Omega小姐,被哥哥拉的手生疼,也不敢反抗,只是不停的叫他。

“别叫我”许星程把许星媛扔在地上。

许星媛从未觉得哥哥如此陌生。一连串的打击已经击溃了他,一切阴狠的地方都被激发出来。

“星媛,你居然帮着罗浮生来害自己家的人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现在你满意了,我们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许星媛只是哭。地上的碎玻璃划开了手,屋子里都是年轻Omega的气息。刘淑贞冲过来推开许星程“不要碰你妹妹,她做错了什么?她只是做了你该做而没做的事情。”

“好,好,你们每个人都要和我作对,包括我的母亲和妹妹。”许星程已经彻底癫狂,抄起手边的椅子就朝刘淑贞砸过去。

刘淑贞被砸到了腰,摔了下去。“你和你父亲骨子里留着一样暴力的鲜血,就是林若梦真的嫁给你,就一定能幸福吗?”

许星程被刺激的更加狂暴,对着刘淑贞拳打脚踢。

来看许星媛的林启凯老远就闻到了熟悉的信息素的味道,一下车就狂奔起来。

到了门口,里头争吵摔打的声音已经让周围的邻居都探头出来瞧了。

他把门踢开,上了楼梯,推开门就看到了许星程在殴打刘淑贞。

“星程,你疯了,刘阿姨是你的母亲。”他从后面抱住了许星程。

看林启凯来了,许星程渐渐不闹了。“大哥”

林启凯没理她,把刘淑贞扶起来以后又去看许星媛。

“星媛,你没事吧。”林启凯翻出手帕替许星媛擦擦。

“星程,这里有消毒的酒精吗?”许星程好歹是学医的,家里应该有常备的医药箱。

许星程没动,刘淑贞跑去屋里拿了。

林启凯替许星媛包扎好以后。

才转身对许星程说“星程,你怎么回事,她们是你母亲,你妹妹,你怎么可以和她们动手?”

许星程没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问林启凯怎么来了。“现在,我和她们都是你的仇人,你来这,林伯父不生气?”

“我从以前就认为上一代的事是上一代的,不要把恩怨带到这一代。许伯父已经死了,我父亲现在也看开了。我今天是特意来看看星媛的,谁知道一进来就看你在打她们。许星程,你真是无可救药了。”

“我无可救药,你们有谁救过我吗?都说是我的好兄弟好妹妹,她们联手害了我,林大哥你也不帮我。若梦也不愿意嫁给我了。你说没有把上一代的恩怨报到我身上。”

“你们的婚约定的太仓促,若梦冷静下来才发现和你并不合适。现在看来,确实不合适。你现在连做人最基本的良知我都看不见。我也不放心星媛和刘阿姨再住在这里。”林启凯看着她们的样子就知道许星程这幅样子也不是一天两天,房间里到处都是酒瓶、破碎的玻璃和各种碎屑。这里人住的杂,许星媛一个年轻貌美没被标记过的Omega住这里他实在不放心。

他转向刘淑贞问她的意见“我在城北有套房子空着。刘伯母,不如住到那里去吧。那离澜澜家里也近,有事也可以照应着。”

刘淑贞看看女儿,没多加思考就答应了。

看刘淑贞开始理东西了,许星程才开始急了。他现在就这两个亲人,他们都走了,他就是彻底的孤家寡人,众叛亲离了。

“你凭什么带走她们?”许星程抢过行李,不准他们走。

林启凯从许星程手里夺过行李“我是星媛的未婚夫,我有资格带走她们。”

刘淑贞听这话一愣,看许星媛也是一脸惊讶,更加坚定了要走的心。

等司机来了,林启凯以强势的态度带走了她们。

许星程一个人面对着凌乱的残局痛苦不堪。他是对她们发泄了怒气,可她们也是他的亲人。

天下之大,连一个亲人、朋友都不在身边,这种寂寞感让他觉得整颗心空空的。

 

林启凯把她们带回来的消息,林道山知道了,只是喘着粗气问他什么时候办。

“启凯,如果我当初和你一样理智,宽厚,不对罗浮生步步紧逼,我现在的心里也能好受点。”

林道山没有反对林启凯的婚事,只是想早一些办,赶在自己死之前办好。

林启凯问过刘淑贞后同意了。

两人的婚礼办得颇为仓促,完全不见林若梦和许星程结婚时那样的排场。

可结婚这件事,只要双方有情,亲友祝福也就够了。

林启凯的婚事,最后正常参加的发小竟然只有洪澜这个曾经最不受林家待见的人。

许星程怕在婚礼上遇见故人,看见他如今落魄的样子。在新娘化妆间略坐坐就走了。

罗浮生则是婚礼开场前找了新郎和新娘祝福,他不想见到许星程,对林伯父的愧疚也不感兴趣。

林启凯没勉强他留下来。

“我虽然不吃你们的喜酒,可是我罗浮生不是小气的人。”罗浮生从皮衣里逃出来一个红包,厚厚的一个。交给许星媛“星媛,你拿着。以后啊,林大哥的钱你都得拿好了。他要是敢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。他就是我大哥,我也给他打趴下。”

许星媛红着脸拿了。“知道了,谢谢浮生哥。”

洪澜手搭在星媛的肩膀上笑着说“星媛,你可别被阿福哥骗了。要是诚心,该送支票。你看看他包那么厚,里头不知道是多小的面额呢。”

罗浮生对大小姐拆台的行为啧了一声“澜澜,你别有事没事抹黑我啊。这红包要是太薄了,哪里体现服气,就得送个像你这么丰满的才有福气啊。”手还狠欠扁的描述了个夸张的身体线条。

“浮生哥,你现在真是嘴巴越来越坏了。还说我,我看你才越长越胖,跟没下锅的牛记生煎似的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今天结婚还要听你们兄妹两打嘴仗啊。”看这两个人斗嘴,你一句我一句的,刺的都是无关紧要的地方。有趣也有点吵

“浮生,你放心,投资会有回报的。你婚礼的时候,我一定加倍封红封。”罗浮生婚礼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。看样子筹划时间很长。

“那就说定了,今天我有事先走了。”

“我送送你”林启凯送罗浮生到他的摩托车前。

罗浮生本来还想问问为什么没取消婚事,追求洪澜。

可这样也不错,林大哥自己选的许星媛应该是出于责任。即使缺了些爱情,他也相信他们的婚姻是美满的。

 

罗浮生今天也确实有事。他把摩托车开到迟瑞家。把迟瑞家的车开出来,带上大蓉去接迟瑞最重要的人。

“大蓉啊,奶奶她凶不凶啊”罗浮生其实挺少和奶奶辈的接触的。

“老夫人很和蔼的,罗少爷你放心吧。老夫人一定对你很满意的。”

大蓉不愧是原迟府的丫鬟总管。

在车站接到人的时候,罗浮生有些紧张的叫了一声奶奶,

那个旧式打扮,满头银发,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就把手拉过来放手心里揉。“诶呦,这孩子一定就是浮生了。对不对?长的真漂亮”

罗浮生有点僵硬的任由老夫人摸摸脸蛋,理理头发。“这唇红齿白,干干净净的样子,我家孙儿眼光真好。”

一路上对着罗浮生嘘寒问暖,热情非常。”诶呀,怎么只穿这点,这么冷受的住吗。”

罗浮生穿这些皮衣外套就是觉得好看,至于保不保暖这个问题,其实在他心里并不重要呀。“年轻人仗着身体好是要吃亏的。不行,回头给你做一件。”

吃饭的时候也是,罗浮生的饭碗都冒尖了,奶奶一直在给他夹菜。“来,吃鸡蛋,吃虾,吃鱼。”什么都想夹给罗浮生。“你太瘦了,这怎么能行,看的奶奶心疼死了。”

吃完饭又张罗着给他水果和茶。

罗浮生还没受过这样细致的关爱。有些不好意思的借口工作逃开了。

等罗浮生走了,老太太才对着自己的丫鬟说“怪不得以前介绍的都不行,没这个漂亮。性格也好,这门亲事定的太值了。”老太太觉得自己都可以笑醒“而且,很好生养的样子。看来我不仅看到了孙媳还可能看到重孙,就为这个也得多活几年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5)

热度(5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